Thursday, December 23, 2010

台湾,冲冲冲!!!! - 准备篇

台湾,一直是我最想去国家之一... 从亚洲航空(Air Asia)开始了台北航线, 我就不停的在监视着机票的价位. 终于..... 在冲动之下, 订下了机票... 订下了台湾之旅....

解决了机票的问题, 再一个头大的问题就是... 跟团好呢? 还是自由行好? 好多好多意见让我无从选择... 跟团嘛.... 没有自由... 成天再赶时间... 自由行嘛.... 交通不便.... 为了此行还问了不少的旅行社... 问了好多配套... 最后被男友的一句: "我们自己走吧!!" 决定了自由行....

Cheryl 分享她到台湾的旅行团行程表(谢谢你!!)

这个决定是恶梦的开始.... 问题从住宿, 交通, 景点一个又一个让我不知道要从何开始... 参考了朋友E-猫来的行程表... 看无数的部落格, 网站... 到书局把旅游书翻了又翻... 加上一个爱幻想又帮不上忙的男友.... 我这下完蛋了啦!!! 虽然这次已经不是我第一次自由行.... 可是台湾还真的"有点大".... 可是光烦恼不是办法.... 事情总要有个解决方式... 总算开始了写行程表的第一步...

在台湾交通部观光局部的网站(http://taiwan.net.tw/w1.aspx) 把景点照片看了看, 把想去的地方写了下来.... 哇~~~这个美.... 我们去这里吧~~~ 哇这个也很漂亮!!!! 哇哇哇.... 这个是一定要去的啦!!! 这些是天真的我们开始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咯.... 总共写下了30-40个景点(不知天高地厚的两人).... 写下来是没有用的... 当看到交通路线时....


先是台湾地图(很简单是吧?哦~~像马来西亚罢了嘛~)

看了地图,觉得应该还好吧~~~ 好戏还再后头呢....
台北捷运图(好像很方便嘛~~~)

高雄捷运图(好像香港这样罢了嘛~难不倒我的啦..)
台铁路线图(就是火车咯... 看起来有点难度了吧?)
我的妈呀!!! 这是什么啊?
终于被台铁路线图吓到.... 重点是这复杂的铁路还没办法把人带到景点哦.... 之后还要转搭客运(就是传说中的巴士啦~), 然后还要步行才能真正到达目的地.... 就这样我们把长长的景点表缩短了许多... 环岛游其实还有高铁(THSR)... 可是高铁站都是在一些鸟不生蛋的地方... 虽然高铁公司有提供免费的接驳巴士, 可是也是要再花上1-2个小时才能到达市中心... 而且高铁的票价远远的超过台铁的价格.... 高铁除了到台北和高雄(左营)以外.... 其实到其他的地方都不是那么的方便... 写下景点是容易, 从一个点到另一个点就没那么容易了...

确定了景点就要解决住宿了... 我参考了以前到香港时用的民宿网站(http://www.hostelworld.com/ ), 可是还是有些地方没办法找到住宿.... 就得靠谷歌的力量去寻找住宿... 详情会在行程中陆续揭晓哦!!

准备的过程是好玩的, 懊恼的, 头痛的, 紧张的... 难免也会跟男友因为意见不和而吵架, 甚至要放弃这个旅程.... 旅行是我的爱好... 我始终无法放弃... 终于在起飞的两天前完成了我的行程表... 能不能顺利进行还是个未知数... 一个紧张刺激好玩的旅程就要展开咯~~ ^^






1 comment:

  1. 虽然我们时不时会吵架,但是整个行程还是非常开心的啦!!!!^^

    ReplyDelete